2012/11/28

財富與成就



甚麼是財富?大部分人都認為財富是指金錢,當然我也不例外。但我認為財富除了指金錢,還可以是健康,知識等等都可以是財富。從此推斷出,其實財富可以是指大家所擁有的東西。那甚麼是成就?成就是人們成功追求他們所希望的完成的東西,就是成就。這可以是指考入大學,成功找到一份好工作等等。現今社會上大部分人認為財富與成就是成正比的。我是十分認同的。

李時珍便是一個例子。他的成就不用我多說大家都十分清楚。那他的財富是甚麼?我認為他的財富是擁有豐富的知識,以及一群好弟子去協助他完成《本草綱目》。他成功追求他所希望的完成的東西,並且名流千古。我認為他的財富與成就是成正比的。

其實財富與成就的確是成正比的,因為我們有豐富的知識就能找一份好工作,這樣就能有足夠的財富去維持生活。還有,知識能夠協助我們升職,從而達到目標。這不正正代表著他們是成正比的。

我再舉一個例子,蓋茲,世界首富。他研發的電腦程式為他帶來了相對的財富,他亦因此成為一個世界的知名人士。他的成就是為電腦界帶來一片新景象,亦為人們帶來方便,所以他能夠擁有更多財富。

不過,對於我本人來說,我認為我最希望擁有的財富是健康,因為沒有健康,我就不能完成我的夢想。現階段我的夢想是考入大學,如果成功旳話,那將會是我人生的其中一個成就。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